亚马逊第二总部遭纽约反对 正考虑是否取消该项目

  金融界美股讯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遭到当地反对后,亚马逊正在重新考虑纽约作为其第二总部的决定。

  去年11月,经过近一年的搜索,亚马逊选择了纽约长岛市和弗吉尼亚州阿灵顿作为其东海岸总部所在地,每个新总部都打算容纳2.5万名亚马逊员工。这一声明几乎立即遭到了纽约市官员和居民的抗议,他们担心亚马逊会接管这个社区,推高价格,赶走现有的居民和家庭。

  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亚马逊高管最近进行了内部讨论,以重新评估纽约的形势,并探讨其他选择。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问题是,如果纽约的政客们不想要这个项目,尤其是弗吉尼亚和纳什维尔的人们如此热情地欢迎它,这是否值得。”

  此前,弗吉尼亚官员为亚马逊第二总部迅速通过了一项激励计划。田纳西州官员也对亚马逊本周在纳什维尔创造5000个就业机会的计划表示欢迎。

  《华盛顿邮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亚马逊尚未在长岛建造或租赁任何空间,预计2020年之前不会获得当地政府的全面批准。这使得取消交易相对容易。

  目前还没有放弃纽约的具体计划,亚马逊也有可能试图利用威胁退出的手段向纽约官员施压。但知情人士表示,随着该州公共当局控制委员会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召开会议,以及第三次市议会听证会,亚马逊的高管们可能正处于一个转折点。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高管 激励计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