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投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 创始人来自谷歌特斯拉

  金融界美股讯 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Aurora周四宣布,已从亚马逊、红杉资本和能源巨头壳牌的投资部门等投资者那里筹集到5.3亿美元以上的资金,估值超过25亿美元。

  这轮融资由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牵头,其合伙人卡尔-埃森巴赫(Carl Eschenbach)将加入Aurora的董事会。埃森巴赫表示,这是红杉资本对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首次投资,此前该公司对全球15多家自动驾驶汽车公司进行了多年的研究。

  Aurora表示:“这笔资金和合作伙伴关系将加速我们的使命,即安全、快速、广泛地提供自动驾驶技术的好处。”

  Aurora的管理层在汽车行业有着丰富的经验。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曾在Alphabet担任自动驾驶汽车的首席技术官,Alphabet拥有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根据Aurora的网站,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官斯特林-安德森(Sterling Anderson)领导了特斯拉Model X的设计和发布。Aurora的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德鲁-巴格内尔(Drew Bagnell)帮助创建了Uber的先进技术中心。

  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一直希望投资于创新的、以客户为中心的公司,Aurora就是这样。无论是在物流中心还是在路上,自动驾驶技术都有帮助我们的员工和合作伙伴的工作变得更安全、更高效的潜力,我们对这些可能性感到兴奋。”

  《华尔街日报》去年报道称,亚马逊有一个团队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亚马逊去年还宣布与丰田合作,帮助亚马逊探索使用自动驾驶汽车运送食品的方案。本周早些时候,CNBC报道称亚马逊已经开始使用Embark公司开发的自动驾驶卡车运输货物。

  Aurora没有自己生产汽车,而是与大众、现代以及中国的拜腾汽车等现有企业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亚马逊和Aurora都没有透露新一轮融资有多少来自亚马逊。在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投资Aurora之前,亚马逊在其10-K文件中加入了风险语言,称亚马逊将“运输和物流服务”视为竞争。

  亚马逊2018年的配送成本超过270亿美元。使用先进的驾驶辅助技术,或全自动驾驶汽车,可能有助于降低运输成本。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自动驾驶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