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财长Scholz称欧盟在英国脱欧僵局中支持爱尔兰

  金融界美股讯 德国财长Olaf Scholz明确表示,欧盟支持爱尔兰争取与英国就边界问题达成协议。这一问题是英国议会能否批准脱欧协议的主要胶着点。

  Scholz借在彭博位于伦敦的欧洲总部参加活动之机,阐述了德国政府对英国脱欧之经济影响的看法。鉴于距英国脱欧仅剩七周之际,仍未取得任何突破,Scholz表示目前的僵局以及伦敦方面的立场缺乏明确性,让他感到“紧张”,认为英国无序脱欧可能难以避免。

  “最困难的政治问题是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的边界,”Scholz说,“很明显欧盟在支持爱尔兰,”目前的协议对双方都是“公平的”。

  “如果这不得以解决,展望未来,情况并不妙,”Scholz在伦敦表示。在英国脱欧局势紧张之际,欧洲政治家难得在伦敦露面。“我们能否成功是攸关和平的问题。”

  Scholz表示,尽管金融业有更佳的定位来经受英国无序脱欧,但由于跨境商品的实体运输,贸易和工业将更加难以应对无序脱欧带来的影响。

  “这个世界与大多数民粹主义者认为的有点不同,”Scholz说,“这已经是一个全球化的世界。”

关键词阅读:德国财长 欧盟 英国脱欧 爱尔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