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当局压力 谷歌在俄罗斯开始审查搜索结果内容

  金融界美股讯 据《俄罗斯商业日报》报道,谷歌现已在俄罗斯开始删除网站搜索结果中的某些条目,以遵守当局长期以来的要求。

  2018年11月份,由于未能及时撤掉某些搜索结果内容,谷歌在俄罗斯被罚7500美元。2017年11月份生效的新法规要求搜索引擎在搜索结果中删除被俄罗斯通信监管机构“Roskomnadzor”列入黑名单的网站链接。

  任何涉及禁止内容如儿童色情、毒品和自杀等的网站,都将被列入Roskomnadzor的黑名单。该机构还曾一度被指控为国家审查工具。机构曾禁止民众访问由反对派活动价阿列克谢·纳瓦尼发起的腐败调查,禁止民众访问LinkedIn社交网站,使用Telegram通信应用,并正在调查BBC俄罗斯的可能违法行为。

  一位要求匿名的谷歌员工在周三时向俄罗斯商业日报记者透露,目前,谷歌已经按照俄罗斯的要求,删除近70%个为当局列入黑名单的网站。另外据称,一名来自Roskomnadzor的消息人士已经向该报证实了这一消息。

  周四,Roskomnadzor发言人告诉国家新闻机构RIA Novosti,监管机构已经与谷歌就内容审查进行“建设性对话”。

  谷歌在俄罗斯办公司拒绝发表评论。

  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透明度报告中,谷歌表示,2018年1月至7月之间,全球的内容删除请求中,75%来自俄罗斯。

  Twitter和Facebook也因为拒绝遵守当地的数据存储法律,一直与俄罗斯通信监管机构僵持不下。

关键词阅读:谷歌 搜索结果 Facebook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