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基金投资者的垃圾债购买规模创下逾两年最高

  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继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暂停升息后,美国基金投资者近日蜂拥买入高收益债券。

  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的七天内,高收益的“垃圾”债券基金流入近39亿美元资金,为2016年7月以来最多。这类债券发行方的偿债概率相对较低,主要通过提供更高的收益率来吸引投资者。

  美联储1月30日声明称对进一步升息保持“耐心”。这为升息趋势划上句点,此前从2017年春季开始每季都升息一次。保持耐心似乎会降低升息导致经济陷入混乱、重负债借款人赖账不还的可能性。

  “我们看到了散户投资者对于‘我们错过了上涨行情’的失落,”理柏研究服务主管Tom Roseen称,“大家愿意将资金重新放回到固定收益市场。美联储表示不会再升息了,我认为这讲得通。”

  继2018年底将近六周的干涸期后,2019年第一个月,具有高风险信用状况的企业在市场发售117亿美元高收益新债。广受关注的ICE美银美林高收益指数处于纪录最高水准。

  高风险债券中的一个领域继续面临压力:杠杆贷款。当周理柏的杠杆贷款类别出现7.42亿美元的撤资,连续第12周遭到冷遇。

  贝莱德(Blackrock) (BLK.N)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周一告诉路透,这种贷款在利率上升时对投资者回报更高,但美联储的耐心意味着此类贷款的这种特性价值有所降低。

  “未来几年内将出现更多违约情况,”Rieder说。 “你可以在其他地方获得收益。”

  短期美债基金最近一周出现15亿美元撤资,为2016年3月以来最大撤资规模。2018年该类别规模几乎翻了一番。

  理柏称,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在同一周净流入205亿美元,为今年以来单周最高。由于美联储消息引发美债收益率下跌,部份货币基金收益率目前已高于短期美债收益率。

  “以较长时间来看,收益率事关重大,”专攻货币市场的投资研究公司Crane Data LLC总裁Peter Crane指出。“一直都很重要。”(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 美国基金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