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迪·艾伦起诉亚马逊取消电影合作 索赔6800万美元

  知名艺人伍迪·艾伦(Woody Allen)已对亚马逊提起诉讼,称该公司在为自己的电影提供资金和发行方面违反合同。

  这起诉讼的索赔金额达到数百万美元。亚马逊正在积极推进原创内容和工作室业务。该公司与行业巨头签约,使他们成为亚马逊Prime Video流媒体服务中项目的明星、导演和合伙人。

  艾伦于本周四在纽约南部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诉讼称,亚马逊在毫无理由的情况下终止了合作。根据双方此前的合同,亚马逊将为艾伦未来的电影提供资金和发行服务,而亚马逊也将成为艾伦剩余职业生涯的“主场”。

  《卫报》去年8月报道称,亚马逊取消了艾伦的电影《纽约的雨天》。这部电影的主演包括裘德·洛(Jude Law)、赛琳娜·戈麦斯(Selena Gomez)和提莫希·查拉梅(Timothee Chalamet)等明星。

  起诉书显示,在亚马逊取消协议之前,艾伦已经完成了这部电影的拍摄,并为此花费了2000多万美元。

  艾伦及其律师要求获得协议中承诺的剩余款项,金额达到数百万美元。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这个数字总计为6800万美元。

  艾伦的律师约翰·奎因(John Quinn)在声明中表示:“这种行为不能不受到质疑,这就是我们提起诉讼的原因。作为法律问题,事实已经非常明显。亚马逊没有理由为自己辩护,毫无疑问艾伦及其制作公司将会占上风。”

  亚马逊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电影 索赔金额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