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不要指望2019年美股会大幅上涨

摘要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表示,希望今年从金融市场获得巨额回报的投资者,将不得不降低他们的预期。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表示,希望今年从金融市场获得巨额回报的投资者,将不得不降低他们的预期。

  在美股于2019年初反弹之前,去年最后三个月的市场人气曾一度低迷。2018年底,国际贸易紧张、英国退欧不确定性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加剧,促使美国股市在12月录得大萧条以来最差表现。

  然而,自2019年初以来,市场人气的改善帮助道指上涨了7%以上,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也上涨了6%以上。

  奥本海默表示,“欧洲股市今年以来一直在上涨,就像大多数其他股市一样。但从根本上说,我们确实认为今年的利润增长将相当疲弱。”

  他补充道,“值得注意的是,我们预计今年所有主要地区的利润增长都将相当疲弱。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有这样一种想法,即市场窄小而平稳,在一个合理的窄幅交易区间内实现相对较低的回报。”

  今年初,高盛经济学家认为,金融市场高估了全球衰退的风险。奥本海默说,估值跌得太厉害了。

  高盛还预测,随着通胀风险在2019年前几周开始趋缓,市场参与者将需要确保自己已经投资于股票,以免错过潜在回报。当被问及投资者是否已经看到了今年以来的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的话)股市涨幅时,奥本海默回答说:“我认为大部分是这样。”

  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人们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日益加剧。欧盟周四大幅下调了对欧元区2019年和2020年经济增长的预期。这一消息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衰退正蔓延至欧洲的担忧。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