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国家就版权法改革达成共识:下周或签订协议

摘要
欧盟计划修改已经出台20年的版权法规,以便将谷歌等在线平台纳入考虑范围。

  北京时间2月9日上午消息,欧盟计划修改已经出台20年的版权法规,以便将谷歌等在线平台纳入考虑范围。这项计划本周五向前迈进了一步:大多数欧盟成员国都针对下周跟立法者的讨论达成共识。

  由于欧盟国家未能弥合分歧,这项谈判在上月陷入停滞。其中一项分歧包括小公司是否也应该受制于新出台的规定。批评者认为,这些分歧都源自谷歌等公司展开的游说活动。

  不过,意大利、波兰、荷兰、瑞典、芬兰、卢森堡、马耳他和斯洛伐克仍然不同意这份草案。

  欧盟现在必须将它的立场与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议会进行协调。

  欧盟委员会两年前开始讨论这一问题,他们表示,此次调整将会保护欧洲的文化遗产,并让大型互联网公司、内容发布商、广播公司和艺人获得平等待遇。

  欧盟数字主管安德鲁斯·安西普(Andrus Ansip)表示,他希望能在下周二和周三的讨论中达成协议。

  “很高兴看到欧盟国家再次就版权改革统一意见……我期待着下周的最终协议。欧盟应该有一部适应数字时代的版权法规:这对制作者、平台和普通互联网用户都有好处。”安西普在Twitter上说。

  相关游说组织也都欢迎这项协议,但同时也认为应该采取更多措施保护他们的权益。

  该提案的第11条会将迫使谷歌和微软等公司在展示新闻片段时向发布商支付费用。第13条则会要求YouTube和Instagram等在线平台安装过滤器,阻止用户上传受到版权保护的内容。这也是最受争议的两条规定。

  欧盟立法者朱立亚·雷达(Julia Reda)批评了法国和德国就小公司问题达成的妥协,并呼吁欧盟施压立法者,以驳回这项交易。

  “法国和德国的协议其实比之前的版本更加极端,要求所有成立超过3年的平台都要自动审核所有用户上传的内容,给刚成立不久的公司也带来了不合理的负担。”她说。

  欧盟国家还针对下周与欧盟立法者和欧盟委员会就P2B立法的问题达成了共识,这项立法的目的是遏制谷歌和苹果等企业的力量。

  去年4月由欧盟委员会推出的这项立法议案,希望阻止应用商店、搜索引擎、电商网站和酒店预订网站的不公平商业行为,以此确保科技公司与传统企业获得公平待遇。

  亚马逊集市、eBay、苹果App Store、Google Play、Facebook集市、Booking.com和Leboncoin.fr等公司都有可能受此影响。

关键词阅读:欧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