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下调增长预期 警告意大利经济的"脆弱"需解决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Valdis Dombrovskis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意大利债务庞大,预算可能大幅增加,这对其自身来说是最大的风险。

  “意大利经济的脆弱性需要得到解决,”Dombrovski周三在布鲁塞尔告诉CNBC记者。

  “鉴于意大利的公共债务水平很高,而且意大利的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在欧盟仅次于希腊,因此意大利将债务与GDP之比降至下行轨道是很重要的。我们一直在强调这一点,我们认为这很重要。”

  他补充称,意大利2.3万亿欧元(2.6万亿美元)的债务首先是意大利自身的风险因素,但这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他指出,意大利2019年的支出计划是一个特别令人担忧的领域。最近几个月,该计划在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引发了轩然大波。

  Dombrovski发表上述评论之际,欧盟委员会将意大利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1月的1.2%下调至0.2%。报告预测,到2020年,意大利经济将增长0.8%。

  欧盟委员会还降低了对整个欧元区的预期。这个由19个成员国组成的集团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为1.3%,此前的预测为1.9%。

  “最明显的放缓发生在意大利,过去几个月,我们在意大利进行了艰难的讨论,讨论他们选择的财政轨道如何对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不幸的是,我们在冬季经济预测中看到了这一点。

  相关阅读:

  澳央行大幅下调经济预期 消费或难以提振经济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并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澳央行大幅下调经济预期 消费或难以提振经济

关键词阅读:意大利经济 欧盟 经济增长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