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Kaplan对美国实施负利率的“可行性”表示怀疑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obert Kaplan表示,负利率可能对美国的银行有害,限制其在经济衰退中作为一项紧急工具的用处。

  Kaplan周四在达拉斯举行的一次活动中表示,“我对这是否是一个可行的选择持怀疑态度。”他是在回应最近旧金山联储经济学家的一项研究,该研究发现负利率本可以刺激美国经济在大衰退后更快复苏。

  Kaplan说,“大隐忧”将是其“对金融体系以及金融中介机构实际健康和运作能力的影响”。

  负利率——金融危机后在欧洲和日本实施,但没有在美国——也在得到其他研究人员的重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月5日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研究如何让它们为中央银行服务。它指出,在严重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利率在历史上通常要被调低3-6个百分点。在目前全球利率仍然很低的情况下,这意味着如果出现另一次经济下滑,利率很快就会回归零。

  “我一直认为下一次经济衰退将引发当局采纳直升机撒钱和深入零下的联邦基金利率。” 法国兴业银行全球策略师Albert Edwards周四撰写报告称,“由于对银行利润率的负面影响,客户一直对后者持怀疑态度,但我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确信,我们会看到负的联邦基金利率。”

关键词阅读:负利率 美联储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