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这是期权交易员有史以来最好的盈利季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数据显示,这个财报季的一种期权策略将足以为交易员带来高达88%的回报率,这是自九年前他们开始追踪这种方法以来的最大回报,远高于通常11%的回报率。

  高盛股票衍生品策略师凯瑟琳·福格泰(Katherine Fogertey)和约翰·马歇尔(John Marshall)写道:“我们发现,即使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和宏观经济放缓的情况下,股市收益也在上涨,这种收益变动幅度高于我们自金融危机以来所观察到的水平。”

  具体来说,该期权策略就是在一家公司第四季度财报发布前5天,买进最接近现金看涨期权的股票,然后在一天后将其出售。看涨期权是一种合同,赋予投资者在规定的时间内以执行价格购买股票的权利。因此,如果目标股票价格高于执行价格,交易者就可以从执行价格和市场价格的溢价(不包括期权成本)中获利。

  到目前为止,这一策略已经得到了丰厚回报,近70%的标普500成份股公司近期都公布了好于预期的利润表现。就拿CNBC本月早些时候指出的那样,这些公司在财报发布后的平均股价表现是9年来最好的。

  当然,期权是一纸合同,到期后可能一文不值,因此这一策略不适合胆小的交易员,更适合有能力承担风险的老练交易员使用。

  接下来买什么?

  包括AMD、LAM Research和Xilinx在内的芯片股都因为自己的靓丽财报表现而股价上涨了15%或更多,这也让那些在财报公布前就对他们进行投资的许多投资人获利颇丰。数据显示,这些公司的目前的看涨期权买入率平均超过了360%。

  马歇尔和福格泰认为:“本季度,平均每只科技股股价在财报公布后上下波动了7%。虽然他们在本季度财报公布后的波动同上个财季类似,但我们的分析表明,本财季更大的波动可以归因于较为特殊的财报表现,而上财季的高波动则需要归类于行业本身更广泛的波动所致。”

  尽管大多数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已经公布了上财季业绩,但高盛策略师们还是给出了几个公司名字,以供交易员在这个财报季剩下的几周里展开交易。该小组成员重点推荐的名字包括卡万塔控股(Covanta Holding)、天然气生产商EOG Resources和药物制造商Intercept Pharmaceuticals。

  该团队写道,与过去四个季度财报后的股价中间值相比,期权投资者显然低估了卡万塔控股和EOG Resources的上行潜力。

关键词阅读:高盛 期权交易 盈利季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