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欧洲央行或把加息时间推迟到2020年末

  德国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们预计,由于欧元区经济增速“迅速放缓”,欧洲央行将把加息时间推迟到2020年12月。

  该行的经济学家们周四表示,外部需求下滑已经开始波及欧元区内部支出。他们先前预计利率将于2020年3月上调。目前市场走势显示,投资者对央行首次10个基点的加息预期时间为明年6月。

  他们指出,意外疲软的经济指标令外界对经济前景的忧虑升温,政策制定者们将需要评估,当前的经济放缓是暂时的还是持久的。包括英国无协议脱欧等若干风险如果成真,可能令欧元区陷入经济衰退。

  就在短短两周前,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们还强调,欧洲央行有可能提前一次性地上调存款利率;目前该利率为负,被认为对银行盈利能力构成了拖累。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去年12月曾表示,官员们正在“密切地监测”这一问题。德银的经济学家们说,德拉吉1月新闻发布会的基调“更加均衡了”。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加息 德意志银行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