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脱欧不确定性如瀑布般倾泻而下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表示,由脱欧引发的不确定性像瀑布一般倾泻而下,渗透经济的方方面面,推迟了企业决策,并影响了消费。

  之前,英国央行对经济前景发表了悲观的看法,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幅度将创2009年以来的新低,投资将会剧烈下滑,并下调了对薪资增长幅度的预期。卡尼表示,“脱欧的迷雾”也在造成紧张的氛围。

  距离3月29日的脱欧日期仅剩50天了,英国与欧盟仍旧没有就新的双边关系商定协议。

  卡尼说,英国经济没有为无协议、无过渡期的脱欧做好准备,而出现此种情况的可能性已经上升。如果以混乱无序的方式脱离欧盟,将增加季度经济产出萎缩的可能性。

  彭博经济研究的Dan Hanson表示:“英国央行今日调整了预期,其鸽派立场令人意外。我们现在认为,在确准短期疲软因素完全消散以前,央行不会愿意采取行动。假设达成脱欧协议,那么下一次的加息时间可能是8月份,而非我们先前所预期的5月份。”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