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 意大利和德国构成拖累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委员会下调了德国、意大利等欧元区所有主要经济体的增长预测,警告称英国脱欧和中国经济放缓可能会让前景更加恶化。

  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周四发布的报告基调悲观,将意大利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下调了整整一个百分点,现在预计意大利全年最低增长仅为0.2%。在布鲁塞尔的欧盟官员警告称,该地区的前景面临“重大”风险。

  预测下调反映出该地区的疲软更加明显。由于政局不稳继续冲击意大利、法国的暴力抗议活动抑制了产出、德国汽车业因监管变化而难以实现反弹,因此欧元区经济在2018年末下挫。全球贸易的不确定性加之中国经济放缓幅度大于预期,也对经济前景构成外部风险。

  欧盟委员会预计19国组成的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长1.3%,低于去年11月份预测的1.9%。预计2020年增长1.6%,低于此前预测的1.7%。

关键词阅读:经济增长 欧盟委员会 欧元区 德国 意大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