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去奥巴马化”不遗余力:连灯泡都不放过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能源部周三提议,将一些款式的灯泡从明年将生效的联邦能效标准中免除。此举引发环保主义者的批评,称这将增加污染和电费。

  美国能源部表示,2017年1月特朗普就任前几天,奥巴马政府公布了两项修订规则,曲解了现行法律,并建议废除这些修订规则。

  这一提议是特朗普政府放松监管努力的一部分。特朗普上任当月就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各机构每提出一项新规定就要放弃两项旧规定。本届政府还撤销了奥巴马时代一些关于污染和排放的规定,以求提高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产量。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最新提议,三向灯泡、用于吊灯的蜡烛形灯泡、用于凹槽照明的反光灯泡,以及其他一些灯泡将不必受制于新的能效标准。

  美国环保组织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atural Resource Defense Council)表示,这些变化将给消费者带来120亿美元的额外电费。“这是特朗普政府的又一次毫无意义和非法的倒退,它将不必要地增加我们的能源账单,并向空气中排放更多的污染,危害儿童健康和环境。”

  非营利组织节约能源联盟(Alliance To Save Energy)表示,该提案将为效率低下的白炽灯和卤素灯泡制造商提供生命线。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卤素灯泡 奥巴马 能源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