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自己的工作是“逆流划船”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他的目标是让联储赢得公众的信任。

  在华盛顿一次为教师举办的会议上,鲍威尔表示,他希望公众明白,联储正以一种“非政治性的方式”来支持经济。他说:“这才是我们工作的根本。”

  鲍威尔还说:“调查显示,世界各地的人正对大型机构失去信心,因此我们是在‘逆流划船’,努力维持公众对美联储的信任。”

  他表示,联储必须让普通美国人和立法者可以接触到。为了对当选官员负责,他做了“大量与国会的接触”,并指出本周他将连续三天与国会议员会面。

  鲍威尔还说,他也会与白宫官员会面。

  鲍威尔周一在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共进晚餐,并因此面临一些批评。一些人表示,这次会面是在美联储出人意料地大幅转向更温和的政策立场后不久进行的,难免让人感觉白宫对美联储的政策产生了影响。

  鲍威尔在周三的会议上很少谈到利率政策。他一度表示,美国经济形势“很好”。他说,美联储的通胀讨论涉及“令人惊讶的深刻和棘手的一系列问题”。

  这位美联储主席还表示,美联储希望“广泛分享”繁荣,并表示教育和流动性是关键因素。

  鲍威尔还谈到了自己的私人生活。他说,当他十几岁时,父亲不得不拒绝了一份政府工作,因为工资不足以支付六个孩子的学费和大学费用,而他本人却对公共服务产生了兴趣。

  这位美联储主席说,他在20世纪60年代的学校里学过Basic和Fortran计算机语言,但从未接触过计算机编程。

  鲍威尔还说,他喜欢弹吉他放松。他说:“我真的希望能有一个美联储的乐队,”但任何一位美联储主席都不应指望有太多的休息日。

  他说,他的前任耶伦和伯南克在任期内都只休息过几天。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联储主席 利率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