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 梅将在布鲁塞尔劝说欧盟修改脱欧协议

  据英国首相办公室向卫星通讯社提供的消息,首相特蕾莎 梅将于2月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谈判中劝说欧盟对脱欧协议中有关北爱尔兰的内容进行修改。

  有关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的边界问题仍然是脱欧的关键问题之一,即有关各方需要解决既不违反贝尔法斯特协议条款、不致使脱欧后在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之间出现真正的边界,而且在这种情况下又不破坏英国完整的问题。被英国议会否决的现有脱欧协议规定了保护上述地区特别地位的“保护机制”。但议员们对这一“保护机制”的条款表示不满意,因为实质上这些条款将使在英国国内有海关出现。

  特蕾莎 梅将在布鲁塞尔向其同行们说明,尽管脱欧协议是各方不懈努力所取得的成果,但英国议会对目前的协议文本表示不满意,同时议会愿意在对有关爱尔兰边界条款进行修改的情况下支持脱欧协议。

  英首相办公室表示,“重要的是,议员们还强调了他们对不出现真正边界以及英国以协议脱欧的强烈意愿。”

关键词阅读:特雷莎 布鲁塞尔 欧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