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影响 黄金连续四日收低

摘要
关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影响,黄金连续四日收低。纽约黄金下跌0.4%报收1314.40美元,创一周多以来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但市场看涨人士继续预计,有关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担忧情绪将可为黄金价格提供支持。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14.40美元,跌幅为0.4%,延续过去三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并创下了一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虽然黄金价格近期一直都呈现出下跌走势,但从中期到长期前景来看,这种下跌走势则仍旧受到了控制。”富拓外汇(FXTM)的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Lukman Otunug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只要有关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忧虑还继续导致市场情绪承压,且市场有关美联储将暂停加息的预期加深,那么黄金价格就将继续上涨。”

  “从技术面角度来看,黄金价格有可能朝着每盎司1320美元的方向反弹,前提是1308美元的价位能被证明是一种可靠的支撑。”他还补充道。“但如果金价突破到每盎司1308美元下方,则很可能会导致金价朝着每盎司1300美元这一至关重要的心理价位下跌。”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晚上发表了国情咨文演讲,但他在讲话中并未提供有关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的最新信息。最近以来,贸易争端经常都会为金价提供支撑。

  “市场参与者原本以为特朗普可能会提供有关国际贸易紧张形势最新进展的细节,但他并未这样做。”金拓(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Jim Wyckoff)说道。“不过,贸易谈判看起来正在取得进展。”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2美分,报收于每磅2.837美元,涨幅为0.7%。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6.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13.80美元,跌幅为0.7%。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0.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51.60美元,涨幅为0.8%,再次创下历史收盘新高,突破了此前在1月17日创下的每盎司1348.20美元的纪录。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下跌0.4%,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0.5%。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三早些时候公布的报告显示,以黄金为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及类似产品的持仓量在1月份连续第四个月迎来了流入,创下自2013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报告称,1月份这些产品的持仓量为流入31亿美元,即72吨,至2513吨。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经济增长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