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巴银行圣诞期间经历交易噩梦 股票业务收入暴跌70%

  金融界美股讯 法国巴黎银行最富盛名的业务之一蒙受严重亏损,该行对此还没“缓过神来”。

  这家总部在巴黎的法国最大银行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股票业务营收大跌70%,为至少2013年以来的最差表现,与美国主要竞争对手的良好表现形成鲜明对比。去年12月局势混乱,市场的剧烈波动令其交易员迷惑不解,圣诞期间一系列美国交易出错,令其遭受了数千万美元的损失。

  “负责人做出了糟糕的选择,”首席运营官Philippe Bordenave表示。他并未指出相关美国衍生品交易背后的涉事人。“根本没有疏忽,没有不当行为。”

  法国巴黎银行的案例凸显了股票衍生品的大起大落。法国的银行宣称精通于这些利润丰厚但错综复杂的产品,现在这些产品却在巴黎各地令人头疼。法兴银行已警告称,去年第四季度各交易业务均出现下滑,而本土竞争对手Natixis SA报称,去年12月份由于一些小众的韩国股票交易操作,亏损和拨备款项规模达到数亿欧元。

  去年第四季度,法国巴黎银行股票交易收入大跌至1.45亿欧元(1.65亿美元),摩根大通的分析师原先预计其可达4亿欧元。相比之下,大部分美国主要投行股票业务都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

关键词阅读:股票交易 法国巴黎银行 暴跌 业务收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