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综述:美联储今年的压力测试可能会减轻压力

  金融界美股讯 分析师们表示,美联储新发布的压力测试情形与去年相比缓解了压力,某些方面银行应该更容易处理,承诺提高透明度,银行需要的流程也减少。

  KBW银行指数周三早盘小幅上涨;花旗、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等大银行股价涨跌互现。

  分析师评论如下:

  摩根士丹利的Betsy Graseck

  Graseck在研报中写道,“不那么糟就是好事,提高透明度显然是好事,”因为“2019年压力测试似乎好于去年,特别是资本市场敏感的大银行。”她提到更高的股票和债券资产低谷价格,应该会降低按市值计价的损失。她说,这部分被GDP下降和失业率急剧上升所抵消。

  Graseck说,压力测试看起来更好,特别是对于货币中心银行;对于超级地区银行而言更为中立,对消费者金融银行更加强硬,并且“在紧张的环境中会出现更直观的避险需求。”

  她预计BB&;T Corp.、SunTrust Banks Inc.、Ally Financial Inc.、Citizens Financial Group、Fifth Third Bancorp、KeyCorp、Regions Financial Corp.、M&;T Bank Corp.、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和Huntington Bancshares将被排除在外,资产1000亿美元至2500亿美元的银行将不会参与2019年压力测试。

  高盛的Richard Ramsden

  Ramsde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更严峻的经济衰退被更为温和的资产定价冲击所抵消。”他指出美国GDP增长和失业率更加严重,但假设对股市、商业房地产和房价及波动率的冲击较小。

  Ramsden补充说,美联储提高透明度的承诺可能“支持资本水平优化”。他将关注周三晚些时候负责监管的美联储副主席Randal Quarles的言论,以更深入地了解今年压力测试的模式。

  瑞信的Susan Roth Katzke

  “简单地说,如果银行熬过2018年,它们应该能够通过这个压力测试,”Katzk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2019年的严重不利情况已经恢复到更‘正常’的压力情景,可能更少隐含压力损失(即较低的压力资本缓冲)。”

  Evercore ISI的Glenn Schorr

  Schor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我们没有看到大量减负,但感觉今年的压力测试版本不那么疯狂。”他指出“不那么荒谬的市场冲击”,IG差价适度收紧,住房和商业房地产价格下跌幅度较小,CPI水平比去年更能坚持。

  Schorr还指出,“美联储决定将全球市场震荡的截止日期设定为11月5日,因此银行可以避免12月的市场混乱局面。”

关键词阅读:压力测试 美联储 观点综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