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表示鲍威尔可能再次获得邀请去白宫会面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财长史蒂文-姆努钦表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一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共进的晚餐是“随意”和“富有成效的”,并且可能再次举行。

  “鲍威尔向总统概述了经济状况以及他所看到的情况,形势非常好,这与他的公众评论相符,”姆努钦周三在CNBC上表示,“总统非常投入,我们从经济谈到了高尔夫和超级碗比赛。”

  鲍威尔和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周一在白宫会见了特朗普和姆努钦,并享用了90分钟的牛排晚餐。美联储在会后不久就发布一份声明称,他们讨论了美国经济的表现和前景,但鲍威尔没有分享他对货币政策的预期。

  当被问及特朗普是否对鲍威尔本月早些时候没有加息表示赞赏时,姆努钦说没有。根据姆努钦的说法,鲍威尔非常明确地表示他不会私下说出与他公开表达的内容不一致的东西。

  姆努钦说,晚餐前没有“预设的参数”,鲍威尔是被“秘密”带入白宫的,以避免引起外界的揣测。但他开玩笑说鲍威尔并没有进行伪装,比如带假发或小胡子。

  姆努钦和鲍威尔每周都会共进午餐,这是财政部长和美联储主席之间的长期传统。姆努钦表示,他们已经形成了一个“非常开放的双向对话”。总统和美联储主席之间的会面很少,但并非史无前例。此前特朗普一再公开批评鲍威尔加息,彭博社12月21日曾报道称,特朗普甚至已经讨论解雇这个他一手挑选的央行领导人。

  姆努钦表示,特朗普和鲍威尔之间的另一次会面是“我们将来会再次考虑的事情”。

关键词阅读:姆努钦 鲍威尔 白宫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