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认为利率前景现在“更均衡”

  金融界美股讯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Philip Lowe转向中性的货币政策展望,承认国内外经济风险加剧。

  “在过去一年中,下一步加息的情境比下一步降息的情境更有可能。今天,这两个概率看起来更均衡,”Lowe周三在悉尼发表的演讲稿中说。

  Lowe表示,就业市场仍将是关键的决定因素:如果澳大利亚就业增长,工资加速上升,通货膨胀应该提速,“在某个时候提高现金利率将是合适的”,他说。

  “另一方面,鉴于不确定性,经济可能比我们预期更疲软,收入和消费增长可能令人失望,”Lowe说。 “如果失业率持续上升,并且在实现通胀目标方面缺乏进一步的进展,那么在某些时候降低利率可能是合适的。如果需要,我们可以灵活应对。”

  澳大利亚央行退出紧缩倾向,显示了在全球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国内家庭支出疲软、房价大跌以及持续低迷的通胀。就业市场一直是亮点。澳大利亚失业率已经降至5%,招聘仍然强劲,但与其他发达国家一样,这并未能转化为更快的工资增长和更高的通货膨胀。

关键词阅读:澳大利亚 央行行长 利率前景 通货膨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