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回怼高盛:花钱回购股票干嘛不给员工加薪?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资深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与高盛前任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正在推特上围绕限制企业回购股票问题展开一场“口水战”。

  桑德斯与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上周日表示,计划提交一项限制企业股票回购的议案,要求上市公司在回购股票以前要先解决自身员工和社群的需要,比如对所有员工提供15美元的最低时薪、七天带薪假、适当的养老金,以及更可靠的医疗福利。这将有助于提高普通工人工资和减少收入不平等。

  布兰克费恩周二较早时在推特上发帖称:“过去,当一家公司无法为获得良好回报而对自己进行再投资时,它会被鼓励将资金返还给股东。这些钱并没有消失,而是重新投资于高增长的企业,从而促进经济和就业。这样不好吗?

  对此桑德斯迅速予以反击,他转发布兰克费恩的推特并回应称:“高盛前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说,回购股票的资金‘不会消失’,这是正确的。它增加了像他这样的亿万富翁的财富。与其让非常富有的人变得更富有,不如增加美国工人的工资。这是个坏主意吗?”

关键词阅读:回购股票 高盛 布兰克费恩 参议员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