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美元及国债收益率走势 黄金连续三日收跌

摘要
投资者关注美元汇率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以寻找金价未来走向的线索,黄金期货价格延续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价格微幅收跌。纽约黄金微跌0.05%报收1318.9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美元汇率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以寻找金价未来走向的线索,黄金期货价格延续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价格微幅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318.90美元,跌幅为不到0.05%,盘中在每盎司1314.80美元的低点到1321美元的高点之间波动成交。与此同时,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3.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85美元,跌幅为0.2%。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则上涨了0.3%。

  “美元残存的强势表现给人们留下了美元汇率近期仍将保持上涨趋势的印象,这可能会让金价和银价继续保持下行势头。”贵金属投资公司Zaner Precious Metals的分析师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很明显,黄金和白银市场在周一的交易中延续了近期的模式,也就是低点更低、高点更高。”

  报告还指出:“虽然有些交易商认为,中国的黄金需求将在本周由于农历新年假期而下降,但也有一种可能则是,假期中的购买活动最终将会提升黄金需求。”

  在周一的交易中,黄金价格没能克服美元汇率上涨所带来的“逆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二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2%,导致金价承压。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与此同时,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下跌2.3个基点,至2.700%,则对黄金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形成了一定支撑。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下跌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另外,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ISM美国服务业指数的增幅创下了六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看涨人士称,他们仍旧看好黄金价格的前景。在2019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金价已经累计上涨了2.9%。

  金拓(Kitco Metals)的全球交易主管皮特-哈格(Peter Hug)称,近期整固对市场来说将是健康的,并指出本周的中国农历新年假期将导致市场对黄金的需求下降。他指出:“除非美元汇率大幅上涨,否则我们预计本周黄金价格将在每盎司1305美元到1325美元之间成交。”他说道,对于黄金多头来说,每盎司1325美元是下一个需要克服的关键阻力位,而如果金价突破这个阻力位,则将测试每盎司1337美元的关口。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2.2美分,报收于每磅2.816美元,涨幅为0.8%。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24.20美元,涨幅为0.6%。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5.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36.30美元,涨幅为0.4%。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国债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