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下调特斯拉目标股价至283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周二发布研究报告,将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从291美元下调到了283美元。摩根士丹利指出,2019年将有助于为一个问题提供答案,这个问题就是:特斯拉能否在无需筹集外部资本的情况下为其增长计划提供资金。

  “预期看起来得到了合理的管理,但该股的价格仍旧完全反映了其估值。”摩根士丹利汽车行业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及其团队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他们重申了对特斯拉股票的“持股观望”评级。

  摩根士丹利将特斯拉的2019年汽车产量预期下调了8%,至38万辆,其中Model 3车型的产量预计将达29.6万辆。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将Model S车型的产量预期下调了19%,将Model X车型的产量预期下调了11%,原因是预计特斯拉在美国以外的某些市场上将面临出货障碍。乔纳斯还将特斯拉的全年营收预期下调到了290亿美元,相比之下此前预期为300亿美元。

  “由于我们下调了产量预期的缘故,现在我们对特斯拉出货量的预期处在该公司自己预测的36万辆到40万辆区间的中段。”乔纳斯在报告中写道。他将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的特斯拉运营利润率预期从2.0%上调到了3.4%,原因是该公司采取了更多的成本控制和重组措施,其内容包括大幅裁减员工等。

  乔纳斯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在第一季度中将蒙受小幅亏损,随后将在第二和第三季度中实现小幅盈利,到第四季度则将再次转为小幅亏损。

  摩根士丹利目前预计,特斯拉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在股票市场上筹集25亿美元资本。

  在美股市场周二早盘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上涨2.7%,但该股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已经累计下跌了5%左右,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3%。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摩根士丹利 目标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