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导性营销换汤不换药 苹果和AT&T推出"5G iPhone"

  金融界美股讯 目前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支持5G的iPhone,而且很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也不会有支持5G的iPhone。但这并没有阻止苹果和AT&;T的脚步:据MacRumors报道,他们在即将发布的iOS 12.2更新中推出了AT&;T伪造的“5G E”品牌图标

  就像这两家公司在2012年利用4G和LTE实施的骗局一样。如果无法做到,那就会推出一款软件更新,让它看起来像能够做到一样,尽管手机和网络仍然完全和之前没有差别。

  多名Twitter用户表示,他们在今天早些时候发布的最新iOS 12.2 beta 2设备上看到了新的5G E图标。这个新图标并不会在每个人的iPhone上都出现,大概是因为它只会出现在AT&;T 5G Evolution网络活跃的城市。AT&;T有意为其LTE网络取了一个误导性的名字,似乎是希望客户将其与实际的下一代5G网络混淆。此外,9to5Mac报道称,新标识目前似乎仅限于苹果最新的XR、XS和XS Max系列iPhone。

  就像2012年一样,苹果没有通过软件更新神奇地将新一代无线电芯片组嵌入手机,也没有释放手机的某些潜在能力,让它们比以前更快。它们是同样的iphone,运行同样的硬件和软件,以同样的速度连接到同样的LTE网络,只是换了一个新标志。

  简而言之,这与AT&;T上个月开始在Android手机上推出5G E标识时的营销骗局如出一辙,只不过苹果公司(Apple)在自己的客户身上也参与了这一骗局。看起来苹果甚至帮助AT&;T设计了一个新的5G E标志,以匹配iPhone的顶部状态栏,用了一个更小的字母“E”,这似乎意味着AT&;T似乎希望你能将其与真正的5G混淆。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苹果公司和所有其他已经同意这一点的Android制造商都可以把它称为“5G E”,他们想要什么就叫什么——显然,他们会这么叫——但这并不意味着5G E就能成为5G网络,也不意味着5G E手机就能达到5G速度。

  这就像在一张1美元的钞票上写几个明显的0并不意味着它就值100美元。就像7年前苹果(Apple)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4G骗局一样,很容易看出这两家公司为什么要这样误导消费者。

  预计苹果要到2020年市场更加成熟的时候才会发布5G iPhone,这与该公司后来采用LTE技术的策略类似。

  AT&;T会通过声称它有唯一“5G”的iPhone而获利,尽管它的竞争对手仍坚持提供只支持LTE的苹果设备,但它们的硬件和运行的网络仍是相同的。

  鉴于七年前4G / HSPA / LTE骗局的成功,苹果和AT&;T再次尝试也就不足为奇了。但令人失望的是,尽管自那以来我们在移动技术上取得了诸多进步,但误导性的营销策略却始终如一。

关键词阅读:误导性营销 苹果 AT&T 5G iPhone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