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英国脱欧迫使其转移部分英国业务

  金融界美股讯 瑞银集团旗下的一个实体向伦敦一法庭申请,于3月1日将其部分业务从英国迁出,称由于英国脱欧构成“切实且即刻的风险”,可能导致其失去在欧盟从事部分经营活动的权力,因此被迫采取这一举动。

  瑞银的律师Martin Moore周二在法庭上表示,该行由于英国脱欧而“被迫转移”业务。这一计划的目的是,“在是否会有过渡期、英国脱欧后欧盟金融牌照的条款会否继续适用的不确定性持续之际”,保障业务经营的延续。

  他说:“最近几周,不确定性已经有所升温。”

  距离英国计划脱欧时间仅剩几周,瑞银是又一家向法院申请激活脱欧计划的银行。巴克莱刚刚于上周获得了许可,在必要情况下把大部分业务从英国转移到位于都柏林的附属机构,此举同样也是英国脱欧所致。

  瑞银提出的计划是将整块英国业务转移到总部在德国的瑞银欧洲(UBS Europe S),从而令其德国实体的规模足够大,可以接受欧洲央行的监管。法庭预计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做出决定。

  目前,拥有欧盟执照的金融机构可以在不设立当地分支机构的情况下,于任何欧盟成员国进行产品和服务的营销。

关键词阅读:瑞银集团 业务经营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