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埃里安称美联储2019年可能维持利率不变

  金融界美股讯 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预测,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四次后,可能在全年维持利率不变。

  埃尔-埃利安是安联保险公司的首席经济顾问,也是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前首席执行官。他周二说,他认为美联储下一次降息的可能性在50%到55%之间。去年12月,美联储曾预计今年将两次加息。但市场上仍很少有人预计今年真的会加息两次。

  埃尔-埃利安表示,另一个收紧货币政策的工具,即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或资产组合的缩减,“肯定会在2019年自动驾驶”。

  美联储今年的目标是通过不更换到期资产,将其持有的逾4万亿美元债券减少至多6000亿美元。

  埃尔-埃利安认为资产负债表计划将会改变。“它将改变人们对目标和速度的概念。”

  埃尔-埃利安在谈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一晚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共进晚餐时表示,在美联储1月份政策会议之前,“这件事发生在本周,而不是上周,这真的很重要”。他补充称:“如果它发生在美联储转鸽之前,我们将展开一场完全不同的对话。”

  埃尔-埃利安说,美联储主席与美国总统会晤是正常的,这种情况以前发生过很多次。例如,特朗普在2017年10月会见了鲍威尔的前任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2016年4月和2014年11月,奥巴马在白宫会见了耶伦。

  提名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的特朗普一直是鲍威尔最大和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他指责美联储的加息导致经济放缓和股市动荡。

  埃尔-埃利安说:“我一直认为,双方倾听对方的声音很重要,这没有消除但减少了今后的误解。我认为这对市场是中性到略微有利的。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与此同时,埃尔-埃利安给鲍威尔的评级是“A”,他说,在当前的经济和市场环境下,任何人都会遇到麻烦。尽管他认为鲍威尔在10月初发出的2019年加息四次的信号是错误的。

  鲍威尔确实收回了这些言论,但美股在2018年最后三个月大幅下挫,在圣诞前夜跌至收盘低点,并从历史高点下跌了20%以上。自那以来,华尔街开始复苏,1月份是自2015年10月以来美股涨幅最大的一个月。

  埃尔-埃利安说,鲍威尔在美联储上周举行“耐心会议”后发表的声明加强了购买股票的理由,他说:“预期回报上升,预期波动下降。”

  他补充道。“它给出了这样一种预期:如果需要,流动性将得到调节。因此,你可以更放心地回到过去的观点,逢低买入。”

关键词阅读:埃尔-埃利安 美联储主席 鲍威尔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