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调查:银行预计今年贷款质量将会恶化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联储周一公布的一份高级贷款官员调查报告显示,银行预计其各种不同类型的现有消费者和商业贷款今年的表现都将在某种程度上有所恶化,其结果是银行正在收紧信贷标准。

  这份季度调查发现,银行预计将在今年收紧企业贷款以及信用卡和巨额抵押贷款的标准。调查称,银行从去年第四季度就已经开始收紧信用卡贷款标准了。

  美联储对73家美国本土银行以及22家外国银行的高级贷款官员进行了调查。

  在被问及2019年的贷款质量(以拖欠和冲销进行衡量)时,多数银行都表示,它们预计贷款的表现仍将保持不变。但在每一类贷款中,“中等或相当大”比例的银行表示,预计它们今年的贷款表现将“有所恶化”。相比之下,只有不超过两家银行报告说,它们预期任何类别的贷款质量都会有所改善。

  银行还报告称,它们预计大多数贷款类别的需求将会有所减弱。

  接受调查的贷款官员还向美联储表示,风险容忍度的下降也是导致银行预计将会收紧贷款标准的原因之一。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贷款质量 银行报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