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矿山停产恐对铁矿石造成递增式供应冲击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淡水河谷表示,暂时停止了巴西Brucutu矿山的部分运营,这可能导致铁矿石年产量损失约3000万吨,分析师称,此举可能导致“递增式的供应冲击”。

  暂停运营是为了遵守巴西法院旨在加强生产安全的一项裁决。此前淡水河谷位于Minas Gerais州的一座尾矿坝1月下旬发生垮塌,造成130多人死亡。与该尾矿坝类似的淡水河谷矿坝也被停止运营,新的减产量不包含在此前计划中的4000万吨减产措施。

  Jefferies分析师表示,这将对铁矿石市场产生递增式供应冲击,并将支撑铁矿石价格超过预期水平。

  早前公布的减产消息已经对铁矿石市场造成冲击。自1月25日淡水河谷尾矿坝垮塌以来,铁矿石价格已经大涨,市场猜测这家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将面临更严格的监管,从而导致供应下降。

数据显示,上周从巴西运往中国港口的铁矿石库存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下降。

  周一,淡水河谷还宣布暂停Vargem Grande项目,该项目年产铁矿石约1300万吨。这是公司此前宣布的减产4000万吨产量计划的一部分。

  淡水河谷曾表示,将通过增加其他地区的产量,部分抵消4000万吨的产量损失,而许多分析师估计,淡水河谷的净产量仅会略有下降。该公司原计划今年产出4亿吨。

  Bradesco BBI分析师Thiago Lofiego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一旦该公司向法庭提供了所需的信息,该公司在Brucutu的业务可能会在近期恢复。他称,这将限制对出口产生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淡水河谷 铁矿石 市场 生产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