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以每股4.75美元收购电池技术公司麦克斯韦尔

  金融界美股讯 特斯拉周一表示,计划收购电池科技公司麦克斯韦尔技术公司(Maxwell Technologies)。麦克斯韦尔是能源存储和电力传输解决方案的开发商和制造商。特斯拉将启动对麦克斯韦尔所有已发行流通股的收购要约,随后麦克斯韦尔将与特斯拉的一家子公司合并,成为特斯拉的全资子公司。

  此次收购的价格为每股Maxwell股份4.75美元。根据收购要约,Maxwell的每股普通股将被转换为特斯拉一股普通股的一部分,具体份额等于邀约到期前,4.75美元除以连续5个交易日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特斯拉普通股的平均价格。该交易较麦克斯韦尔周五收盘价每股3.07美元溢价55%,对该公司的估值约为2.18亿美元。

  麦克斯韦尔CEO Franz Fink表示,“我们相信这笔交易符合麦克斯韦尔股东的最佳利益,并为投资者提供参与特斯拉加速可持续交通和能源使命的机会。”

  交易能否完成将取决于Maxwell股份的成功交易、某些监管批准,以及特定的完成条件。这些条款,以及交易的其他条款和条件,可以参见2019年2月4日Maxwell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8-K表格,以及8-K表格中的并购协议。

  Maxwell目前还不能确定交易完成时间,但预计只要满足所有条件,并按照上述批准的时间表推进,交易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或这一时间的不久后完成。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麦克斯韦尔 收购要约 电池技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