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盘股大幅反弹今年涨逾11% 表现好于标普500指数

  金融界美股讯 今年到目前为止,美股小盘股出现了大幅反弹。罗素2000指数ETF (IWM)在2019年上涨逾11%,周五为连续第三周上涨。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ETF (SPY)上涨了8%。

  CNBC报道称,O ‘Leary Funds联合创始人、《创智赢家》(Shark Tank)联合主持人凯文-奥利里(Kevin O ’Leary)最近表示,今年有几个利好因素应该会继续对小型股而非大型股有利。

  “税收改革还没有完全发挥作用,因为所有这些国内公司的税法刚刚被改写。”奥利里在CNBC的“ ETF Edge ”节目中表示,“记住,罗素2000指数的大部分销售都是在美国国内进行的。这里的市场仍能从放松管制和税收改革中获益,这是其他地区所没有的。”

  奥利里表示,他将投资组合中20%的权重投给小型股,因他相信小型股今年馀下时间将继续表现优异。

  ETF Edge的主持人鲍勃-皮萨尼(Bob Pisani)补充称,该集团受益的另一个因素是它们的多元化。标普500指数ETF的前10只股票所占权重为21%,而罗素2000指数ETF的前10只股票所占权重不到3%。

  ETF.com董事总经理戴夫-纳迪格(Dave Nadig)表示:“显然,这个投资组合中的股票要多得多。我们谈论的大型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部分问题在于,如果你愿意的话,它们往往会受到很多中盘股公司的污染,因此你必须认真寻找,在你的大盘股和小盘股敞口中找到某种纯粹性。”

  他补充称:“至少在罗素2000指数ETF中的股票,即iShares小盘股,你得到的是纯粹的小盘股。”

  罗素2000指数ETF的主要持仓包括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Five Below、Etsy和Planet Fitness。

关键词阅读:小盘股 ETF 罗素 股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