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CEO驳斥与德国商业银行合并的消息

  金融界美股讯 德意志银行CEO克里斯蒂安-泽温表示,尽管该行公布的业绩弱于预期,但该行“为下一阶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泽温还驳斥了于德国商业银行合并得不实消息。

  彭博周四曾报道称,这笔交易最早可能在今年夏天达成。

  泽温表示:“我们从不对任何合并传闻置评,但请放心,我们的业务不会受到此类传言的影响。”

  在回答有关合并传闻的另一个问题时,泽温表示,他和管理团队正专注于他们的核心计划。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我说我们必须做好功课,现在我们正在努力。2019年我们会有更多的挑战,我们正在努力达成。”

  低于预期

  德意志银行周五公布了2018年财报,该行全年净利3.41亿欧元,自2014年以来首次实现年度盈利。然而,该行2018年营收下降了4%,至253亿欧元。

  有形资产回报率为0.5%,但该行重申了2019年4%的目标。

  巴克莱分析师表示,第四季度的营收和利润也“低于预期”,“尤其是在固定收益和外汇方面”。

  “亏损是由基础收入下降造成的(该行公布的53.5亿的四季度营收低于我们的54.9亿欧元的预期,更是低于56.7亿欧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巴克莱分析师阿米特-高尔(Amit Goel)、YangJun 和迪贝(Krishnendra Dubey)在百宝公布后表示报告后表示,“拨备也高于预期。”

  德意志银行在声明中表示,2018年第四季度是“具有挑战性的”,该行还受到“负面消息的拖累,包括11月底国家检察官对该行办公地点的突击搜查”。

  新的成本原则

  “2018年,我们实现了我们的承诺,这是绝对公平的。在2015年创纪录亏损60亿欧元后,我们在稳步提高收益。”泽温周五在德国的一个媒体会议上说。

  他说,德意志银行全年削减成本228亿欧元,基本完成了其230亿欧元的目标。

  泽温表示:“我们建立了一种新的成本原则,这一原则此前在这家银行从未践行过。”

  德银在2018年裁员6000人并大力度削减成本。他说,他“确信我们已经为下一阶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阶段的重点是控制增长”。

  瑞银分析师Daniele Brupbacher和Mate Nemes在一份报告中称,在我们看来,德意志银行的关键问题是盈利能力低下。损益表不能很好地吸收不利冲击。

  法律风险“比看上去要小”

  2018年,这家德国银行受到法律和监管问题的困扰。去年11月,德国检察官突袭了德银法兰克福分行的管理人员。该银行还与丹麦丹斯克银行最近的洗钱丑闻和避税风险有关。

  德意志银行总裁兼首席行政官卡尔-冯-罗尔(Carl von Rohr)表示,这些问题“远没有看上去那么严重”。

  他表示:“据我们目前所知,这些问题都没有反映出德银过去处理的其它问题的财务风险。”他补充说,该行尚未就这些事项设立任何拨备或有条件负债。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股价周五早盘一度跌近3%。

关键词阅读:德意志银行 商业银行 CEO 合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