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并不孤独 研究称2018年是智能手机史上最差一年

  金融界美股讯 研究公司IDC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是智能手机出货量有史以来最差的一年。这意味着苹果并不是唯一一家努力吸引人们购买新手机的公司。

  IDC表示,2018年智能手机销量为14亿部,这标志着通常习惯于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行业今年销量下降4.1%。2014年手机出货量为14亿部,这意味着手机行业似乎倒退了5年左右。IDC表示,2018年第四季度出货量下降4.9%。

  苹果公司本周早些时候表示,iPhone的收入比去年下降了15%。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说,美元走强、中国市场销量放缓、手机补贴减少以及电池更换计划都是销量下滑的原因。

  IDC称,第二季三星手机出货量下滑5.5%,苹果下滑11.5%。但是华为出货量增长了33.6%。IDC表示,OPPO和小米也增加了出货量。

  IDC全球移动设备追踪项目副总裁Ryan Reith在报告中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目前一片混乱。”

  Reith说,消费者使用手机的时间越来越长,这意味着更换手机的周期在延长。他还说,消费者对物价上涨感到失望。Reith说,经济的不确定性和大型市场渗透率的提高也在减缓出货量。

  中国约占全球智能手机消费的30%,2018年的销量比前一年下降了10%。高库存仍是整个市场的一大挑战,消费者在设备上的支出也在下降。与此同时,排名前四的中国品牌——华为、OPPO、vivo和小米——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从2017年的66%上升到78%左右。

关键词阅读:智能手机 IDC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