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据悉准备赴美IPO 拟融资3亿美元最快Q2上市

  消息人士称,瑞幸咖啡已经吸引了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 Pte等投资者的资金,最新的估值在22亿美元。瑞幸咖啡的IPO计划还处于早期阶段,交易细节可能会改变。

  据彭博报道,消息人士称,瑞幸咖啡已经开始为赴美IPO(首次公开募股)做准备,筹资金额可能在3亿美元左右。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瑞幸咖啡正在就此交易与瑞士信贷集团合作,IPO可能最快于第二季度发生。瑞幸咖啡未来可能会与更多银行进行合作。

  瑞幸咖啡拟在今年大肆扩张。1月3日,瑞幸咖啡于北京总部召开了其2019战略沟通会。会上,瑞幸咖啡CEO钱治亚表示,2019年将新增门店2500家,总门店数超过4500家。

  在2018年,瑞幸咖啡开了大约2000家门店,这也是该公司第一年开始运营。现在,压力来到了星巴克身上。星巴克已经把中国变成了它增长最快的市场。此外,在星巴克运营的50多个国家中,中国市场也是其第二大市场。

  2018年12月21日,金融求职与培训服务商CareerIn曝光了瑞幸咖啡 B 轮融资商业计划书显示,2018年前9个月,瑞幸咖啡累计销售收入3.75亿元,毛利润为-4.33亿元,毛利率为-115.5%,净亏损达8.57亿元。

  瑞幸咖啡的重心放在便利性和可负担性方面,并希望借此吸引都市上班族。

  消息人士还称,瑞幸咖啡已经吸引了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 Pte等投资者的资金,最新的估值在22亿美元。瑞幸咖啡的IPO计划还处于早期阶段,交易细节可能会改变。

  瑞幸咖啡和瑞士信贷的代表人员不予置评。

关键词阅读:瑞幸咖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