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冈拉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美国股市屈服了

  金融界美股讯 有着“新债王”之称的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杰弗瑞-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指出,美国股市的脆弱表现迫使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三作出承诺,称美联储将对未来加息将保持耐心。

  “他向股市屈服了。美国股市吓坏了他”,2018年末冈拉克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道。冈拉克旗下管理着1,230亿美元资产。

  鲍威尔以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加剧为由,指出加息的理由已经“弱化”,美联储在会后的声明中删掉了较早前对“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预期。

  对于持续进行的资产剥离,美联储也转向更为温和的立场,表示其准备基于经济和金融动向调整计划。

  鲍威尔在美联储最近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对记者表示,美联储有可能会更早停止削减其4.1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的举措,从而使得资产负债表的规模比此前预期的要大。

  “尽管他们不会这么说,但这表明,量化紧缩政策将会放缓”,冈拉克说道。“如果有必要,美联储将扩大资产负债表。量化宽松政策是他提到的另一种‘未具名’的政策工具,以防联邦基金利率下降被证明不足以强化经济/市场。”

  但是,双线资本首席执行官也警告称,今年晚些时候,美国经济有可能会放缓至接近衰退水平的增长。

  冈拉克周二在推特上发帖称,“目前最具衰退信号的是消费者对当前状况的未来预期。它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数据之一”。

  在周三的采访中,冈拉克对路透社表示,消费者的未来预期数据“完全敲响了警钟”。

  冈拉克指出,周三股市强劲反弹的背后却是市场并不知道美联储计划的真正内容是什么。

  “鲍威尔基本上是在说,我要回到“避弹坑”,然后决定下一步行动是什么。鲍威尔说道,‘我什么也不想说,我不想像以前那样被束缚住了。’因为这很尴尬。”

关键词阅读:美国股市 美联储主席 美国经济 资产负债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