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经济衰退拖累欧洲经济 或使欧央行今年放弃加息

  金融界美股讯 意大利经济衰退和欧洲经济增长疲软可能迫使欧洲央行今年放弃加息。

  根据周四公布的数据,意大利经济在2018年第四季度陷入衰退。欧元区国家在2018年最后三个月的年增长率仅为1.2%,低于上一季度的1.6%。

  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首席欧洲经济学家安德鲁-肯宁汉姆(Andrew Kenningham)表示,该数据“证实了该地区失去了很多经济发展的动力。”

  他补充说:“我们预计欧洲央行将降低其GDP增长预测。并明确表示,它预计明年可能不会加息。”欧洲央行将在3月份召开下一次会议制定其相关政策。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全球范围内的贸易紧张局势以及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正在导致全球经济放缓。

  周三,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表示,由于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它将在今年取消加息计划。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告诉记者,央行“在未来对政策进行调整之前,能够耐心地评估发展前景,从而能够给予经济发展最有力的支持。”

  多个国家的央行正在开始改变全球金融危机后所推出的刺激计划。当前欧洲央行设定的利率仍处于极低水平,自2015年以来,在非常规经济刺激计划中,欧洲央行已经投入了2.6万亿欧元(3万亿美元)。批评人士说,欧洲中央银行对经济增长放缓的反应能力非常有限。

  肯宁汉姆表示,意大利第四季度经济萎缩0.2%,比预期的情况还要糟糕。虽然法国和西班牙第四季度的经济表现超出预期,但还不足以扭转这一大的趋势。

  “这对2018年来说是一个令人失望的结局,”他说。“根据12月和1月的商业调查显示,欧洲的经济发展正在进一步下滑,经济在2019年的开始阶段看起来并没有好转。”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加息 意大利经济 欧洲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