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2018年税前利润141.6亿美元 同比增长52%

  金融界美股讯 联合利华周四表示,该公司2018年税前利润激增52%,大幅超出分析师预期,但警告称未来的一年将会很艰难。

  联合利华表示,该公司2018年税前利润达到123.8亿欧元(约合141.6亿美元),较上年的81.5亿欧元增长52%。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联合利华2018年净利润为88.1亿欧元。联合利华2018年经营利润率达到18.4%,较上年增加了90个基点。

  联合利华在财报中还表示,该公司2018年的销售额下滑了5.1%,降至509.8亿欧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511.1亿欧元。联合利华营收的下滑,主要受出售涂抹酱业务,以及不利汇率的影响。

  联合利华恒定汇率下的有机增长(Underlying Sales Growth,即纯业务增长)为2.9%,不包括涂抹酱业务增长3.1%。这依据委内瑞拉和阿根廷的通货膨胀价格增长进行调整。

  联合利华还表示,预计2018年的市场形势充满挑战。纯业务增长将比该公司设定的多年3%至5%的增长目标低出一半。不过联合利华还表示,该公司预计将继续改进纯业务增长的营业利润率,以及强大的自由现金流。

  “我们继续朝着2020年的目标前进,”联合利华说。作为英国富时100指数的成分股,联合利华宣布在第四季度每股派息0.3872欧元。

关键词阅读:联合利华 增长目标 同比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