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薄膜发电与沙特制造商达成10亿美元光伏项目协议

  金融界美股讯 自2015年以来一直停牌的中国光伏设备企业汉能薄膜发电与一家生产阿拉伯长袍的企业合作,拟在沙特建设一个投资超10亿美元的工业项目。

  汉能在回复查询的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计划与Ajlan &Bros合作,建立一个薄膜光伏工业园。”该公司称,项目投资将超过10亿美元,产能将达到1GW。

  沙特网站Argaam首先报道了这项合作,称这笔交易是在沙特上周启动4260亿美元工业发展计划期间签署的。记者周四致电Ajlan在利雅得的办公室,没有应答。

  沙特阿拉伯计划到2030年建造约60GW的可再生能源电厂,并将制造太阳能电池板、涡轮机、风车叶片和其他设备,可以产生另外140GW的清洁电力。

  由于投资者对其财务状况和股票交易模式的担忧,估值一度超过推特的汉能股票2015年5月突然暴跌,市值一天之内损失近半,并成为了2015年中国股市泡沫的象征。被香港法院裁定存在失职行为的公司前任主席已发出私有化要约,计划将该公司在中国内地重新上市。

  Ajlan生产传统的阿拉伯服装,包括红色和白色的头巾、男性白袍和内衣。彭博新闻社2007年报道称,该公司2006年收入约为4.5亿沙特里亚尔(1.2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汉能 薄膜发电 沙特制造商 光伏项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