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银行:脱欧谈判有如扑克局 英国告负恐令英镑暴跌

  金融界美股讯 法兴银行表示,英国正与欧盟打一局风险颇高的扑克牌,结果是输是赢,或将决定英镑是大跌8%,还是飙升14%。

  本周,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在议会赢下修正案表决后,希望与欧盟重新磋商脱欧协议,但欧盟方面却据悉不想屈从于她的要求,而是准备等到最后一刻召开峰会时再谈。法兴银行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这对于英镑而言不一定是好消息。

  “未来几周,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会像一局扑克牌,恐怕英国手里的牌没有欧盟好,玩家的牌技也并不高超,”Juckes在致客户的报告中指出。“简单来说,‘英国不脱欧’的情景下,英镑/美元可能升至1.50,‘软脱欧’可能升至1.40,无协议则可能会令英镑跌至1.20。”

  Juckes表示,距离计划脱欧日期不到两个月,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有所上升。由于外界认为脱欧问题有望得到解决,今年英镑兑美元走高了近3%,先前反应的最糟情景已基本从汇率中消除。

关键词阅读:法兴银行 脱欧谈判 英国 英镑 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