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为财富税辩护:没有规则的资本主义形同偷窃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伊丽莎白-沃伦周三表示,“没有规则的资本主义就是偷窃”,并为她的财富税提议辩护,称这是提高政府收入和增加普通美国人机会的一种方式。

  沃伦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称:“我相信资本主义。我看到财富可以被创造,但让我们明确一点,鼓励企业在欺骗他人的基础上建立自己的商业模式,这不是资本主义。”

  沃伦表示,她支持“有严肃规则的资本主义,这意味着每个人都有玩的机会。”

  沃伦反驳了对她的财富税提案的批评,根据这一提案,对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家庭每年将征收2%的财富税,对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家庭将征收3%的税。

  但有人质疑,富人们可能会隐匿海外资产或隐瞒他们的真实身价,以逃避这项税收。对此沃伦表示,美国国税局将对可能要纳税的高收入者进行严格审查。

  她说:“我们明白。富人们会带着自己独立的律师大队而来,试图弄清楚如何玩弄这一体系。我们将为这些人制定更严格的审计时间表。”

  沃伦还说,她认为实现全民医保目标的途径很多,包括但不限于单一付费的医疗保健系统。

  她说:“我们知道我们的目标是什么,那就是每个美国人都能以他们能够负担得起的价格获得医疗保健。”“美国参议院有多项法案。我已经签了全民医保法案。我还签署了另一项法案,为购买医疗补助提供了一个选择。”

关键词阅读:财富税 资本主义 美股 医保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