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事件及库存供应趋紧 原油收涨创两个多月新高

摘要
由于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原油供应趋紧,且投资者仍担心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后原油供应会出现中断,油价收盘上涨。纽约原油上涨1.7%报收54.23美元,创两个多月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由于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原油供应趋紧,且投资者仍担心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后原油供应会出现中断,油价周三上涨,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周三收高0.92美元,或1.7%,报每桶54.23美元,创下去年11月底以来最高收盘位。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30分左右,布伦特原油(Brent)期货价格上涨43美分,至每桶61.75美元。

  美国政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原因是进口下降。汽油库存也从纪录高位回落,原因是炼油厂减产。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称,原油库存上周增加91.9万桶,而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为增加320万桶。汽油库存在连续八周升至纪录高位后,上周减少220万桶,低于预估的增加190万桶。

  芝加哥期货公司Price Futures Group的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汽油库存大幅下降给整个报告增添了乐观的色彩。”

  自美国政府周一宣布对委内瑞拉实施出口制裁、限制美国公司与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之间的交易以来,油价一直受到支撑。

  委内瑞拉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储备。随着旨在将其现任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赶下台的新制裁措施的出台,争夺该国控制权的斗争愈演愈烈。这项制裁是美国迄今对该国采取的最强硬的措施。

  制裁旨在冻结PDVSA每天向美国出口大约50万桶原油的出口。美国是该欧佩克成员国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知情人士说,将委内瑞拉原油卖给美国的交易员正在寻找在制裁期间维持原油供应的方式。在美国购买委内瑞拉原油公司也一直在寻找解决方案,如寻求法律顾问是否使用第三方中介机构等。

关键词阅读:原油 委内瑞拉 库存数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