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对利率保持耐心 黄金创去年五月以来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周三,黄金期货创下自去年5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继续刷新一个月来的最长连涨纪录。在周三美联储宣布维持当前利率不变并表示将对下一次利率调整保持“耐心”后,金价继续上涨。

  在美联储做出决定后不久,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货价格攀升至每盎司1321.40美元,涨幅0.67%。在美联储公布消息之前,该合约仅上涨了0.30美元,至每盎司1315.50美元,涨幅0.02%。2月黄金期货上涨1美元,收于每盎司1309.90美元,涨幅不到0.1%。

  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公司的数据,黄金期货合约的价格创下了自去年5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4月合约创下自去年6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收盘价。金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创下其自去年12月28日以来的最长连涨纪录。

  美联储周三维持当前利率不变,并暗示将对利率的进一步变动保持“耐心”。其补充称,如果有必要,政策制定者愿意放慢其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步伐。

  利率政策正常化的疲软往往会导致美元走软,在美联储消息公布后的几分钟内,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下跌了0.3%。由于美元与黄金挂钩,美元的下跌可以让以其他货币购买黄金的价格变得更加便宜,因而提振黄金。

  《黄金通讯》(Gold Newsletter)编辑布里恩-伦丁(Brien Lundin)表示,金价的走势取决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了什么。

  交易员将密切关注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以寻找有关美联储加息进度和继续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的暗示,这两个因素都可能影响贵金属的交易。

  伦丁表示:“就目前而言,美联储的政策声明基本上证实了过去一个月来已经成为共识的传言和假设,即美联储准备并希望停止加息和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进程,以应对‘金融和国际形势的发展’。换句话说,美联储清楚地看到了股市所传达出来的信息。”

  他对MarketWatch说:“美联储基本上是在向投资者保证,它会支持他们,不会让严重的经济低迷破坏其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财富效应’,这是在向市场保证其货币政策的可依赖性。黄金的反应是积极的,也应该如此,因为美联储的言论支撑了当前金价上涨的基础。”

  市场数据供应商ADP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企业1月份新增就业岗位21.3万个,高于预期。此后,黄金期货先是小幅上涨,然后回落。周五将公布新一期的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并不总是与ADP一致。

  其他金属方面,3月铜价上涨1.87%,至每磅2.768美元,涨幅1.6%。4月铂价上涨0.05%,至每盎司816.20美元。3月钯价上涨1%,至每盎司1316.40美元。

  在黄金ETF方面,SPDR Gold Shares (GLD)上涨0.2%,而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GDX)上涨0.4%。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