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并撤销进一步加息指引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2019年1月份货币政策声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2.25-2.50%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

  美联储本次发出了暂停加息的最强信号,决议声明撤销进一步逐步加息的指引。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一致决定维持利率不变,重申长期目标是实现匀称的2%通胀目标,维持开支强劲增长的表述,但下调对经济的形容从“强劲”到“稳固”。同时撤销进一步逐步加息的指引,撤销关于风险平衡的清晰表述。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一致决定将在利率政策上继续采用现行下限管理方法。声明重申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乃主要的政策工具。

  声明称,“鉴于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的发展,以及通胀压力减弱,在决定未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以支持这些结果时,该委员会将保持耐心。”这一举措是在10月初美股市场开始一段动荡时期之后出台的。

  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之后,道指涨400点,波音和苹果领涨该指数。美元指数跌幅扩大,目前下跌0.24%,报95.60。现货黄金短线上涨,最高触及1317.05美元,日内涨幅扩大至近0.4%。

  以下为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声明全文:

  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去年12月召开会议以来所收集到的信息表明,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经济活动一直在稳步上升。平均而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一直保持在低位。家庭支出继续强劲增长,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已自去年早些时候的高位迅速放缓。总体通胀率和除食品和能源以外商品的通胀率都维持在2%左右。尽管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在最近几个月有所下降,但基于调查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几无变动。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正在依据其法定使命来促进就业最大化和价格稳定。为了支持这些目标,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2.25%到2.5%区间。委员会认为,这一决定有利于符合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强大的就业市场状况、以及从中期而言接近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2%对称目标的通货膨胀。鉴于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的发展,以及通胀压力的减弱,在决定未来如何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以支持这些结果时,委员会将保持耐心。

  在决定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未来调整的时间和规模时,委员会将根据其最大就业目标和2%的对称通胀目标,评估已实现和预期的经济状况。这一评估将考虑广泛的信息,包括劳动力市场状况的衡量标准、通货膨胀压力和通货膨胀预期的指标,以及有关金融指标和国际宏观经济指数。

  在此次会议上投票支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货币政策行动的委员有: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副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C. Williams)、米歇尔·鲍曼(Michelle W. Bowman)、莱尔·布莱恩纳德(Lael Brainard)、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H. Clarida)、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L. Evans)、埃斯特-乔治(Esther L. George)、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K. Quarles)和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S. Rosengren)。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利率决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