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反对财富税 美国不是委内瑞拉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民主党资深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对超级富豪征收财富税的提议遭到另外两位潜在的总统参选人的批评。

  前纽约市长、彭博社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批评沃伦的提议“可能是违宪的”。在对早期投票州新罕布什尔州进行的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布隆伯格表示:“ 我们不应该为我们的制度感到尴尬”,并警告称,美国不要滑向导致委内瑞拉崩溃的经济制度。

  较早时,另一位亿万富翁、星巴克创始人霍华德-舒尔茨在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采访时称,沃伦的计划是“荒谬的”。

  在周二的一次采访中,沃伦驳斥了这两位亿万富翁的批评,称征收财富税是必要的。

  她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又一位亿万富翁认为亿万富翁不应该缴更多的税,毫不意外,但这也不是我们要为这个国家建立一个未来的方式。”

  沃伦上周五公布了一项提案,对净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美国家庭每年征收2%的财富税,对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家庭税率提高至3%。为沃伦提供咨询意见的经济学家预测,新的税收将影响到美国不到0.1%的顶层家庭,如果实施将在10年内筹集2.75万亿美元的资金。

  保守派抨击沃伦的想法违反了美国宪法对“直接”财产税的禁令。布隆伯格周二也对此表示赞同,尽管他给出了空间,就目前的所得税税率状况展开辩论。

  他对记者说:“人们挣钱来交税,然后他们就不会指望政府回来拿走其中的一部分。”“我认为你可以质疑我们是否有正确的税率。”

  布隆伯格说:“如果你想看看一个不属于资本主义的制度,只要看看曾经可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而今天人们正在饿死,它的名字叫委内瑞拉。”

关键词阅读:财富税 委内瑞拉 民主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