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成份股迎来最忙财报季 美股“转折点”将至?

  金融界美股讯 美股投资者正准备迎接疯狂的一周业绩报告,这可能是主要股指从去年低点强劲反弹的关键阶段。

  本周内,标准普尔500指数505只成份股中有113只公司(占该指数成份股总市值的22%,略高于五分之一)以及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30只成份股中的13只(占总市值的22%)将公布季度业绩。

  这是财报季里最繁忙的一周。

  事实上,根据FactSet的数据,仅在周四就会有30多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公布财报。

  B. Riley FBR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对已经从悬崖边缘稳步回升的股市来说,这次冲击代表着一个潜在的支点。标准普尔500指数、道指和纳指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Hogan表示这才是真正的转折点。纳斯达克成份股中约有252只成份股(占该指数的9.6%)将公布财报。

  道琼斯指数连续五周上涨,但距离去年10月3日的历史记录26,828.39高点下跌7.8%,标普500指数比9月20日创下的2,930.75高点下跌9.1%,纳斯达克指数比8月29日的峰值8109 .69点低11.7%

  本周引人注目的公司包括亚马逊、苹果(Apple)、Facebook、高通、英伟达和特斯拉。

  Hogan表示,"本周财报很可能是警钟或信号,显示企业能否有足够信心向前迈进"。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到目前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已经有大约五分之一,也就是112家公司公布了财报,其中大多数公司的收益都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72.3%的公司财报高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64%高于平均表现,但78%低于过去四个季度的平均水平。

  不过,该数据提供商说,58.0%的公司第四季度收入高于分析师预期,低于60%的长期平均水平,也低于72%的过去四个季度的平均水平。

  此外,就在第四季度开始前,由于一系列不利因素,分析师下调了收益预期。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考虑到近期的企业业绩,他们目前还不愿看涨股市。其中包括知名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写道,“鉴于此,我们不愿对整体市场发出看涨信号,标准已经大幅降低,市场中涨幅最大的领域也是估值处于极端的领域,但对整个市场来说并非如此。”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表示,“然而,由于多数股票在高贝塔指数领涨的带动下,从低点至少上涨10- 15%,我们认为目前风险回报的吸引力要小得多,因股市投资者仍面临诸多障碍。相反,我们与客户的沟通显示,随着媒体和其他市场评论人士的支持,我们越来越担心市场可能会偏离轨道。”

  贸易争端以及经济放缓扰动整个全球环境,,尽管市场动荡美联储似乎决心要提高利率,以及对即将到来的衰退的担忧越来越大,可能会对企业盈利造成伤害。

  尽管这些担忧中有很多因素仍未消除,但华尔街认为,美联储至少正在放慢利率政策和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步伐。

  卡特彼勒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放缓、原材料和运输成本上升令卡特彼勒股价承压,该公司公布的业绩增长了0.10%。

  就在企业业绩受到白热化关注的同时,一些关键事件也将吸引投资者的目光,包括周二就英国退出欧盟的替代计划进行投票、美联储周三发布利率政策,以及定于周五发布的1月份就业数据。

关键词阅读:转折点 美股 标准普尔 财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