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美股是否面临熊市?市场将很快对给出答案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大通的图表分析师杰森-亨特表示,对于那些正在思考1月份反弹到底牛市的复苏,还是即将到来的熊市前“回光返照”的投资者们来说,市场即将告诉他们答案。

  杰森-亨特写道,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自1931年12月以来表现最差的12月反弹,新年仅四周就上涨逾5%,但市场仍未脱离险境。标普500指数较圣诞夜低点上涨逾12%,当时该指数盘中跌至熊市。

  若该指数突破关键阻力位2,713点,即较周二的水准高出约70点,则可以得出自2008年以来的长牛还未彻底结束的结论。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反弹已经突破2,585-2,630区间的支撑位,但要摆脱熊市担忧这仍不够。下一个阻力区间将是在2,713-2,741。我们认为该区域及附近其他水准是反弹的关键拐点,也是熊市与较长期牛市周期的分界线。

  该分析师认为,该水准是观察斐波那契回撤档位(斐波纳契回撤理论,是股票上常用到的经典理论之一,是建立在两个端点间的趋势线。)、100日移动均线和200日移动均线组合的关键。这位分析师还说,只要标普500指数第一季度保持在2511点上方,他就会继续看涨。

  此后,在贸易紧张情势有所缓解的、乐观的财报季以及美国货币政策转变的推动下,股市反弹。现在市场已经接近一个转折点,这证明了1月份的反弹不仅仅是熊市的反弹,但是在继续上涨前还有一些障碍需要清除。

  尽管摩根大通预计市场要到第一季度晚些时候才会出现突破,但最近的指数走势、行业表现和“跨市场信号”让该行的分析师更加乐观。

  分析师还认为,图表中还有其他一些因素描绘了一幅乐观前景,包括芯片股和银行股相对强劲的表现。这些板块可能会给投资者一个市场能否突破的早期信号。

关键词阅读:熊市 摩根大通 阻力区间 牛市周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