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建议:是时候从股市“离场”了

  金融界美股讯 时机决定一切,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迈克-威尔逊对投资者表示,即使市场仍有一些上行潜力,他们也需要立即撤出股市。

  周一,威尔逊借用了牛仔竞技这一比喻,敦促他的客户“离场”,因为自2018年末以来的市场反弹已经开始显得不稳定。

  “美股这一公牛自12月24日以来没有得到一个完整的8秒,但我们需要离场了,因为公牛永远具有攻击性,”他在一份报告中借用斗牛来指代股市,骑手需要按照秒数来继续赚取分数。

  事实上,这位策略师认为,自去年12月股市暴跌以来,市场的走势一直是“短线震荡”,抛售信号不像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900点上方交易时那么明显,但现在是时候寻找更好的时机了。

  威尔逊表示,“我们努力看到坚持下去的好处,只是为了看看还能坚持多久。我们认为最好现在就出发,为下一次的牛仔竞技活动做准备。”

  自12月24日股市触底以来(这是有记录以来圣诞夜股市跌幅最大的一天),各大股指均出现反弹,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领涨,涨幅达1.11%,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6%。

  不过,威尔逊不认为这种增长势头会持续下去,因为他认为两位数的利润增长是由较低的税率和较低的预期推动的,这为未来更严格的比较奠定了基础。事实上,他预计2019年前三个季度的每股收益(EPS)将增长1.3%至3.5%。

  FactSet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增长10.9%,营收增长6.1%。本周,100多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将公布季度业绩,其中包括13家蓝筹股和科技股龙头亚马逊及苹果。

  与此同时,他警告称,多年来美国经济一直为股市提供积极刺激,但现在经济可能永远无法从政府部分关门的局面中完全复苏。而且政府关门与库存上升同时发生。

  威尔逊表示,“我们怀疑,政府在短暂重启三周后,经济活动是否还会出现全面复苏。即使临时重新开门成为永久性的,有些事情可能也无法‘弥补’。”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为期五周的政府停摆令美国经济损失了约110亿美元,并使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了0.1个百分点。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最近警告称,贸易紧张关系将损害美国经济,并将美国2019年的GDP增长预期从2.7%下调至2.5%。美国银行全球经济学家伊桑-哈里斯也表示,经济放缓的速度可能快于预期。

  威尔逊认为,在这个关键时刻,一个可以改变游戏规则的因素是,如果美联储决定放弃其强硬立场,放弃使其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努力。但这位策略师认为,美联储不太可能完全投降,相反,美联储将把退出紧缩政策的任何举动描述为“逐步退出”。

  他表示,“缩减仍在收紧,量化缩减的时间越长,资产负债表最终规模要达成的目标就越低,对股市的正面影响就越小。”

  美联储将于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维持利率不变。

  不过,策略师预计美联储将在声明中以"耐心"取代"循序渐进",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向市场保证,鲍威尔团队将保持警惕和灵活。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股市暴跌 短线震荡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