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信心在政府停摆期间下降至18个月低位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1月份消费者信心降至2017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政府停摆期间,消费者的乐观情绪恶化。

  总部位于纽约的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周二报告称,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26.6降至120.2;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为124。消费者预期指标跌至2016年10月以来最低,现状指标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数据要点

  虽然信心指数最近达到18年高位,但在政府关闭五周、美中贸易局势持续紧张以及美国股市大幅波动之际,该指数已经下滑。

  在2013年10月上一次政府停摆期间,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7.8点,至72.4点。

  其他信心指标也出现下降。密歇根大学的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和彭博消费者舒适度指数月度期望指标最近都跌至两年低点。

关键词阅读:消费者信心指数 低位 美国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