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政府停摆对美国经济可能没有长期影响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拉里· 库德洛表示,特朗普政府不认同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关于政府停摆对美国经济最终代价的预测。

  “再说一次,我们不同意CBO的意见,”库德洛周二接受福克斯商业台采访时表示。他说,政府停摆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可能“完全是暂时的”。

  库德洛补充说,美国经济“没有理由”不能继续以每年3%或更高的速度增长。他称此次停摆是一个临时问题,并表示这个非党派机构“从来没有(把特朗普政策带来的)供给侧激励归功于我们”。

  CBO周一表示,政府部分关停五周,将最终使经济损失30亿美元,约占全年GDP的0.02%。CBO说,政府停摆也有很难衡量的间接影响。

  CBO周一的另一份报告表示,特朗普政府实施的贸易壁垒将损害而不是帮助美国经济,美国实际GDP在2029年之前平均减少约0.1%。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库德洛 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